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山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公布2023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公示

为加大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强化对用人单位守法诚信的社会监督,促进用人单位自觉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章,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彰显社会公平正义,根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国务院令第724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29号)规定和2023年3月3日,市根治欠薪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决定,现将山南市2023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予以公示,公示期为7天。并通报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

一、中铁十八局集团第五工程公司拖欠民工工资案

案件名称:中铁十八局集团第五工程公司拖欠民工工资案

当事人名称:中铁十八局集团第五工程公司

法定代表人:曹文权

社会统一信用代码:9112011610861301XJ

地址:天津滨海高新区塘沽海洋科技园新北路3199号

项目负责人:申子岳

主要事实:2022年12月14日,蔡典均、季熊等多次反映在中铁十八局集团第五工程公司承建的炮团项目拖欠39名农民工工资120万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

处理情况:经处置,于2023年2月28日,支付所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二、西藏贵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拖欠民工工资案

案件名称:西藏贵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拖欠民工工资案

当事人名称:西藏贵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高卫权

社会统一信用代码:915400007419173180

地址:拉萨太阳岛中和国际广场4栋3楼6-10号

项目负责人:高兴贵

主要事实:2022年6月30日,接到唐洪伟、巴桑、次仁坚参等多次反映在西藏贵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幸福家园六标段项目中拖欠农民工工资27.33万元;2023年1月17日黄福军反映拖欠8名农民工工资7万元;2023年1月18日,又一次由李强等人反映拖欠30名农民工工资15万元;以上多次农民工上访,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

处理情况:于2023年2月28日,已支付黄福军4万元,剩余农民工工资待工程竣工验收后支付。2023年1月19日,已支付李强等30名农民工工资15万元。

三、西藏振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拖欠民工工资案

案件名称:西藏振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拖欠民工工资案

当事人名称:西藏振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徐映伦

社会统一信用代码:91540194MA6TDL192M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西区罗堆西路格桑美域八楼

项目负责人:李正全

主要事实:2022年12月5日,杨耀青、韩超峰、查果等多次反映在西藏振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山南市众益商业广场项目中拖欠197名农民工工资140.10万元,并提供了盖有西藏振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山南市众益商业广场建设项目部章子的民工工资表。经调查,逐一核实,该工资表与事实不相符,因此我单位下达了补证通知。截至目前,农民工反映问题仍未解决,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

处理情况:2022年12月19日,我局先后对西藏山南众益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西藏振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下达《劳动保障调查询问通知书》(乃人社监询〔2022〕37号、45号);2023年1月6日,下达《山南市乃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乃劳社监令字〔2023〕3号、4号),责令限期支付,但该公司仍未在责令期限内支付工资。于2023年2月6日我局将案件移送乃东区公安局,于2023年2月18日乃东区公安局出具了受案回执单,受案号:乃公(刑)受案字〔2023〕91号,目前该案件由乃东区公安局受理。

四、内蒙古亿利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拖欠民工工资案

案件名称:内蒙古亿利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拖欠民工工资案

当事人名称:内蒙古亿利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宁

社会统一信用代码:91150602MA0NK9FA96

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鄂尔多斯西街30号亿利资源大楼706室

项目负责人:郝伟

主要事实:2023年1月6日常青、其律、王长友、布阿岭等多次反映在贡嘎机场至泽当专用公路新建工程道路绿化补植补裁项目拖欠民工工资,涉及人数319名,涉及农民工工资369万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

处理情况:经我市人社局、信访局、林草局多次协调内蒙古亿利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于2023年2月28日该公司垫付农民工工资,此案已结案。

山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3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