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通知公告

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的公告

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开展2022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的公告

各类市场主体:

2022年度年报工作已开启!凡2022年12月31日(含)前在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的各类市场主体(含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应当在2023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市场监管部门报送上一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

法律责任

根据《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登记管理条例》《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暂行办法》《农民专业合作社年度报告公示暂行办法》和《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之规定,年报公示是市场主体的一项法定义务,也是其累积社会信用的有效途径。

※不及时年报会怎样?后果很严重!

1.未按时年报的市场主体将被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记为异常状态,记于市场主体名下,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并面临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比如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失信市场主体会被予以限制或禁入。

2.市场主体向社会及时如实公示年报信息,并对报送公示信息的真实性、及时性负责。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每年会按照一定比例抽取一定数量的市场主体作为公示信息检查对象,检查公示信息真实性,发现存在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联系、企业未按要求公示即时信息等情形的,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注为经营异常状态)甚至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并将受到行政处罚及其它管理措施,相关信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予以公示。其失信信息被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和银行等机构共享,被全社会共知,将受到多部门、跨领域、跨地域的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

3.市场主体未按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期限公示或者报送年度报告的,由登记机关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以下是年报操作流程

第一步

搜索“国家企业信息信用公示系统(西藏)”或者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网址http://220.182.3.104/index.jspx 进入官网,点击“企业信息填报”。

第二步

按提示要求填写工商联络员信息并登录。

第三步

登录后,点击“年度报告填写”,选择年报年度,了解填写须知后选择“已阅”,点击确定,进入年度报告填写界面。 

第四步

按照左边的目录顺序,依次填写相应信息,并保存。

第五步

信息填写完后,点击“预览并公示”,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并公示”完成年报公示。

温馨提示:年报信息填写有误的市场主体,可在6月30日前进行更正,年报时间截止后不能进行修改!

请注意:

※能早报的尽量早报,不要等到最后才报!以免漏报、忘报。

而且早报好处多:

得到商业伙伴的信赖,合作机会增多;

申请信用贷款时尽早通过银行审核,获得贷款等。

请各市场主体业主,相互转告,相互提醒!

抓紧时间,赶紧年报吧!


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