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构组织

国家统计局山南调查队基本情况简介

国家统计局山南调查队是由国家统计局垂直管理,依照公务员管理的正处级政府统计调查机构,依法独立行使统计调查、统计监督的职权。其主要职责为:完成国家统计局和西藏调查总队布置的各项统计调查任务,开展社会经济热点难点快速反应调查,参与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承担地方政府专项调查测评,服务国家宏观决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国家统计局山南调查队是国家统计局在山南实施抽样调查统计工作的主体单位,调查项目涉及山南市经济社会的各个方面。主要调查任务为:种植业及畜牧业的农业生产调查、城乡居民家庭收支调查、生产价格调查、消费价格调查、采购经理调查等。其主要指标有:粮食播种面积和粮食产量、畜牧业产量、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山南市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等。

国家统计局山南调查队成立以来,积极用统计数据服务山南发展,我们采集的数据不仅为评定山南市深度贫困村居提供了依据,还真实反映了城乡贫困群众的收入情况,为山南市所有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贡献了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