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信息

市经信局(国资委)组织监管企业开展 国有资产租赁操作实务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租赁行为,加强企业国有资产租赁监督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2023年4月20日,山南市经信局(国资委)组织市属监管企业开展企业国有资产租赁政策及实务培训。

培训会议由山南市经信局(国资委)副局长(副主任)陈洪久主持,市经信局(国资委)相关科室、5家监管企业分管资产租赁工作领导、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本次培训邀请西藏产权交易中心国资交易部总经理李萌主讲,李萌老师就《区政府国资委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试行)》(〔2021〕48号)、国有资产租赁实操和案例进行讲解。系统的讲解了国有资产招租交易程序、交易。

要点及相关注意事项,并结合相关案例阐述国有资产招租进场的合法性和重要性。西藏产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曾可同与会人员就山南市国有资产招租现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并对各企业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出现的相应问题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培训,各监管企业进一步增强了对加强国有资产租赁经营的管理,是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实现保值增值的重要意义的深入理解。各监管企业纷纷表示:租赁经营的核心工作,就是对国有资产有效的开发利用,下一步在确保资产安全的前提下,通过资产运营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