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

次仁平措主持召开第二届市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图为会场。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主持召开第二届市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自治区、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有关事项。

次仁平措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全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高度重视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在项目建设和投资增长上狠下功夫,确保第二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实现稳步增长;高度重视群众增收工作,多措并举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确保全年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加;继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不断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因地制宜破除痛点、堵点、难点,精准解决制约我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系列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面落实领导牵头改革、部门推动改革、企业落实改革的各项要求,实现国有企业创新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普惠金融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经济平稳发展。

次仁平措要求,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方法科学、遵循规律、及时准确、真实可靠、防止虚假的工作要求,依法开展统计监督,持续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切实发挥统计监督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参谋助手作用。要严格贯彻落实《关于让文物活起来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意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文物工作更大的贡献;要加强文化文物体制改革,依法制定让文物活起来的政策措施,高位推动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要强化文物服务队伍建设,让文物事业后继有人、人才辈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