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

次仁平措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图为会场。

5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主持召开第二届市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和社会保障事业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自治区和市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重要文章精神,因时制宜,发挥现代信息技术对经济的提质增效作用,着力在智慧经济、智慧城市、智慧民生、智慧安保、智慧固边等方面狠下功夫,将招商引资工作重心进一步向新型基础设施领域、信息化企业选育引进上延伸和扩展,推动数字经济加快发展,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重要文章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社会保障制度的统一性和规范性,着力在管理精细化、服务优质化上狠下功夫,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坚守人民情怀,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和法治思维,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好政府职能,发挥好部门作用,全面排查梳理信访突出问题,找准问题根源,明确化解责任和时限要求,确保风险隐患有序有效得到处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清形势,着力在稳经济增长、保市场主体、保基本民生、保就业创业等工作上加大力度,有力有效推动经济稳定增长。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政府监管效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高统筹监管、协同监管、依法监管和源头监管的意识,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工,积极探索创新,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提高履行监管职责能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严金海主席在十一届自治区人民政府第5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记党纪国法,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净的状态坚定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