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

次仁平措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图为会场。

10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主持召开第二届市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等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的基础上,不失时机、有力有序有效推动经济恢复发展,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区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围绕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强化攻坚、狠抓落实,持续推动经济平稳增长。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策与项目齐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市里出台的一系列稳经济大盘政策措施,推动救济类政策迅速落地、刺激类政策有效落地、长效类项目持续落地。大力推动项目各行业领域项目建设,利用冬季完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尽最大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落下的工作进度补回来。坚持就业与增收共存,强化对接、优化政策、拓宽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要把群众增收作为硬任务,认真落实冬季农产品销售、提高冬季施工劳动力转移就业组织化水平等促增收措施,千方百计提高群众就业能力和收入水平。坚持产业与招商结合,积极谋划全市特色优势产业布局和项目推动,加大产业招商引资力度,依托龙头企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招大引强、强链补链。坚持改革与创新同步,在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便民利民举措、推动科技进步创新等方面狠下功夫,切实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和动力。坚持发展与安全统筹,把发展基础建立在安全之上,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推动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高度重视冬春季节灾害预警预报和防范处置工作,以安全稳定的形势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