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媒体聚焦

农行西藏分行启动“金穗生态林”绿化工程

时间:2022-04-07 17:32:44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落实拉萨南北山绿化指挥部相关要求,推动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近日,农行西藏分行拉萨南北山“金穗生态林”植树造林绿化工程正式进场施工。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努力做到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城市品质、增加人民福祉的重要途径,也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好事。实施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对增加拉萨市周边林草植被,提高林草植被覆盖率,改善拉萨生态环境,提升拉萨人民生活环境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农行西藏分行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号召,迅速启动了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切实将绿色发展的主旋律融入商业银行的转型发展中。

据了解,此次农行西藏分行承建的区域为南北山(白定东1号片区)17号标段,片区总面积3490.5亩,项目实施时间或将延续至2027年。

针对造林面积大、山区位置偏远、山势陡峭、造林难度大、管护周期长等实际困难,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在充分调动全行干部职工植树造林积极性的同时,科学引进专业公司,严把造林苗木质量关,提高造林成活率,确保造林绿化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成一片。

此外,除了做优“金穗生态林”植树造林绿化工程外,农行西藏分行还将加大对参与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各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在符合监管政策和制度要求的前提下,优先给予信贷支持,以金融力量推动西藏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